close

點心  

神戸風月堂 KOBE FUGETSUDO

官方網頁: http://www.kobe-fugetsudo.co.jp/sweets/gaufre.html

 

 不知道是不是胖胖媽聽胖胖說我喜歡吃法蘭酥, 年前送了比臉還大的風月堂法蘭酥禮盒, 這幾天跟媽媽一起開箱做為下午茶點心

說到GAUFRE來自法文, 是英文的Waffle, 雖然名為(格子狀)鬆餅, 在日本卻是薄薄的夾心煎餅

黑盒打開後是白色包裝的法蘭酥, 分別為巧克力, 草莓, 香草三種傳統口味, 我跟媽媽一致覺得這三種口味除了草莓夾心的味道最濃郁, 其他口味吃不太出來

點心  

直徑15cm的法蘭酥, 比我的臉還要大呢!!!

點心  

特別附有名人與GAUFRES的相關介紹, 備受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史懷哲喜愛的神戶風月堂法蘭酥 

IMAG5181.jpg   

紅盒開箱後有:

紅茶口味, 雖然說是使用大吉嶺紅茶, 但香氣及口味蠻淡的, 若不細細品嘗大概很難發現是紅茶口味, 優點是吃多了也不膩

點心  

抹茶口味, 標榜使用宇治抹茶, 味道超香濃, 奶油夾心吃起來還有點抹茶的微苦

不過, 個人覺得這有添加抹茶香料, 因為我跟媽媽從下午吃完到晚上胃裡都還殘留著抹茶香味(好像不太正常!?)

點心

咖啡味, 打開包裝有香濃的炭燒咖啡味, 吃起來卻是淡淡的香味及些微咖啡的苦味, 吃起來比紅茶更不甜膩

是這六種口味中我最喜歡的 

點心    

心得: 個人覺得風月堂法蘭酥(薄餅)的重點仍是外層的薄餅, 非常酥薄脆, 吃起來非常新鮮像是現作的感覺; 雖然奶油夾心相當細膩, 但是口味偏香甜.

因為是胖胖媽贈送的名產, 吃起來很感恩幸福, 謝謝~

arrow
arrow

    凱倫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