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果子  

京菓子司 龜屋良長

電話: +81-75-2212005

地址: 京都市下京区四条通油小路西入柏屋町17-19

官方網站: http://www.kameya-yoshinaga.com/

 

一直嚮往著笨手笨腳的我也能做出具有四季風情的和菓子

這個夢想不久前終於在龜屋良長實現了

龜屋良長就是用京都有名的醒ケ井的井水, 做出來細膩高雅的和菓子

和果子  

名水的本尊在門口

和果子

看看有如藝術般的點心們

和果子  

和果子  

和果子

看到店內陳設的和菓子, 讓我更期待手作教室的開始  

和果子    

和果子  

和果子  

和果子  

時間到後, 可愛的老師帶著我們到教室(位於店面隔壁的樓上)

不知道是不是周六的關係, 手作教室(含我)共21人, 人爆滿的感覺不是太好, 所以建議避開日本假日來進行體驗會比較好

清潔消毒完雙手後馬上就定位, 來做水仙及有聖誕節氣氛的金團

和果子  

以下是我的成果, 只能說塑型(水仙)還真是不簡單

相較之下, 金團就是把豆沙餡放在藤製的器具中用手壓一壓自動成形成一條一條的型狀, 這個比較簡單 

因為老師都講日文, 很多技巧聽不太懂, 再加上我是個手不器用的人

過程不到一小時就結束了, 對我是有點太趕了(不過, 除了我以外,大家做得蠻快速的)

和果子

有提供小紙盒讓大家把成品帶回家品嚐或贈送親友

和果子

以下是手作體驗結束後供應的小茶點   

 和果子   

心得: 自己作和菓子真的非常有趣, 不見得做得很漂亮, 但吃起來還是非常有成就感的

如果有預計在京都停留2天以上或是造訪京都多次的朋友都可以考慮來體驗喔~ 

價格: 手作教室JPY2100 (兩種和菓子, 每種各兩個, 並提供小茶點)

arrow
arrow

    凱倫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