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子丼  

祇園下河原 ひさご 葫蘆親子丼

電話: +81-75-561-2109

地址: 京都市東山区下河原通八坂鳥居前下ル下河原町484

 

之前再舉辦東山花燈路的活動時, 為了看狐狸新娘, 臨時決定先衝到河原町再晃到高台寺

本來是沒打算外食, 但四条一帶每到下午就超級塞車, 擠完公車後覺得該先吃個晚餐以免體力不支

而附近最有名的正是ひざこ 葫蘆親子丼, 當晚遇到願意併桌的客人, 超級幸運的沒有排隊就進去了 

葫蘆  

葫蘆  

一看到菜單上的價錢, 有種晴天霹靂的感覺 

親子丼竟然要JPY1010, 價格這麼不親切...希望ひざこ葫蘆不要像西陣 鳥岩楼一樣讓我失望啊!!!

親子丼   

親子丼

等了15幾分鐘左右, 終於輪到我的親子丼上桌了

由於我坐的位置是可以看到廚房的情況, 在等待的期間看了下廚房裡的動作

每次做出來的份量都很少, 好像是3碗左右就要再等下一批, 本來覺得這樣子的方式太沒經濟效益了

不過, 親子丼上桌後, 我馬上覺得等待是值得的, 親子丼不斷冒著熱氣, 且上面的蛋液光看就知道非常滑嫩

(所以, 我的推斷是可能一次做大份量的話, 部分蛋液就會凝固變老)

迫不及待挖了一大口飯, 飯的軟硬度適中, 飯上的蛋液及雞肉非常鮮嫩滑順, 撒上些微的山椒粉更能彰顯蛋香味

這碗暖烘烘的親子丼很快就被我消滅了, 如果價格是JPY800的話, 我應該會每週都來報到吧!!! 

親子丼     

另外, 點單時服務人員會問"加山椒(さんしょう, sansyou)可以嗎?"

當晚聽到很多(應該是台灣)旅客都說不要加, 我猜應該是怕會辣或吃不慣吧?

我覺得那山椒粉很少, 如同照片上看起來的就是幾個黑點, 吃起來不辣也不會有很重的味道, 應該是用來提味的

誠心建議稍微可以接受山椒味道的朋友, 還是請服務人員添加喔!

親子丼   

心得:  好吃得沒話說, 超級推薦ひざこ 葫蘆親子丼, 真心認為這裡很有排隊的價值!!! 

arrow
arrow

    凱倫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