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拉麵

麵屋 裕

地址: 京都市上京区北伊勢殿構町682(最近巴士站: 千本中立売) 

營業時間: 11:30~14:00(L.O.)/ 18:00~21:00(L.O.)
週日及假日營業時間: 11:30~14:00

定休日: 每週一


檢視較大的地圖 

 

剛來京都時, 同學的室友推薦了附近的麵屋 裕, 說蟹味拉麵的味道超濃很好吃

前前後後來了三次都因為排了太多人等太久而放棄, 後來查了食べログ

原來是京都BEST RAMEN 2014 中第4名的店, 加上之前在排隊時還聽到有人說這裡有電視採訪介紹過的店

看來大家都是慕名而來的吧!? 上週好不容易學校放假, 終於讓我早早進入這家傳說的拉麵店 

店內真是超級小, 只有7個位置...難怪要大排長龍囉!

拉麵  

菜單(可點擊圖片放大), 中午限定只有拉麵, 晚上才有沾麵(つけ麺)可選擇

有兩種麵可以選擇: 細麵 (モチモチ麵; 名物), 寬麵(平打ち麺)

DSC03862.JPG

中午的時候我點了貝類鹽味拉麵 粗麵 (貝塩そば;JPY700)

送上來時被嚇了一跳, 這湯看起來也太油膩了吧!?

先不論看起來怎樣, 入口的感覺才是重點, 立馬喝了一口湯...好清爽啊!!!

可能是我的舌頭太鈍了, 貝類的鮮味沒有鹽味明顯, 不過店家確實是真材實料, 湯裡有很細碎的蟹肉喔! 

叉燒肉看起來跟吃起來確實很粉嫩

但咬了一口, 肥肉的部分是外脆內生("生"的感覺就是像未經過調味的厚切培根, 脂肪味超重)

雖然當場有客人跟老闆說那個叉燒肉是其他地方做不出來的美味, 但我就是不喜歡那股油味

而且粗麵口感很一般, 唯獨姬筍調理得蠻甜嫩的

吃完後是挺失望的, 沒有大家說的那麼美味吧!? 可能是自己點錯湯頭跟麵啦!!!

畢竟, 人家推薦的是螃蟹鹽味拉麵又不是貝類鹽味拉麵; 所以, 當下馬上決定晚上再來吃一次螃蟹鹽味拉麵(名物)

拉麵  

同一天的晚上早早出門只為品嚐傳說中美味的螃蟹鹽味拉麵 細麵 (蟹塩そば;JPY730)

這時發現了湯跟貝類鹽味拉麵的湯一樣有小碎蟹肉; 但有一點不同的是, 這湯底跟叉燒肉上有些小顆粒

事後仔細查了食べログ的評價, 有人說是螃蟹小顆粒

細麵的口感確實比粗麵好, 但也沒到讓我驚豔的地步

說到湯頭確實蟹味濃郁, 但口感偏鹹及油膩 (我的飲食算重口味, 能讓我說鹹真是不得了的一件事)

剛吃完時覺得濃濃的螃蟹鹽味留在口中的餘韻真是美味

直到回宿舍後, 因口渴喝掉一瓶茶, 礦泉水, 可樂還是覺得好渴, 而且想吃點甜的中和, 後來又吃掉兩塊布朗尼

這...口味也太重了吧...

拉麵

心得:   老話一句, 好不好吃全憑個人口味, 真的很主觀

雖然是京都排名第4的拉麵, 我覺得「螃蟹鹽味細拉麵」確實香濃獨特

但照自己的用餐經驗覺得評分似乎有些誇大了, 加上連我這重口味都受不了的鹹度

麵屋 裕是不會列在我的推薦名單, 也不可能再去第三次

arrow
arrow

    凱倫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