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腐  

京豆腐 とようけ茶屋

電話: +81-75-462-3662

地址: 京都市上京区今出川通御前西入紙屋川町822(北野天滿宮對面)

交通方式: 市巴士101 "北野天満宮前"站下車徒步1分鐘

營業時間: 餐廳 11:00~15:00/ 販售店 10:00~18:30

定休日: 周四 (遇到25號則營業/ 月1回不定休)

官方網站 : http://www.toyoukeya.co.jp

 


檢視較大的地圖 

 

去北野天滿宮幾次, 發現對面有一家店排隊人潮絡繹不絕的店, 看了一下店名叫とようけ茶屋

拿起手機上網搜尋後, 原來是吃豆腐的...啊! 好像怪怪的, 換個說法, 是豆腐料理的店家

豆腐 

第一次湊熱鬧排隊時遇到節目錄影, 攝影機晃來晃去, 加上外景主持人隨機跟排隊的客人提問

在鏡頭貌似要轉到我這膽小鬼身上時, 馬上放棄排隊落跑

第二次排隊半小時後發現自己可能要再等1.5小時以上才能用餐, 所以當下果斷離開決定之後再來第三次

(自白: 因為我不耐餓, 肚子餓會大暴走)

第三次根據之前經驗, 在10:30前抵達開始排隊, 果然如願以償成為第一輪用餐的客人啦!!!

不過雖是第一輪用餐, 不知是否因為店家位置狹小, 還是人數安排的關係, 總之等到11:20才入坐

京豆腐

菜單(點擊圖片可放大)

其實我對豆腐料理不是特別熱衷, 排了三次才吃到的京豆腐, 再美味也不會再有下一次, 還是選擇套餐一次滿足好了 

套餐有奴膳(冷豆腐; JPY1100)/ 湯豆腐膳 (JPY1100)/ 生湯葉膳(豆皮料理; JPY1650) 

DSC04232.JPG   

點完菜後, 服務人員送上了吃得出黑豆味道的黑豆豆腐及茶水

京豆腐  

由於我點的是生湯葉膳, 所以服務人員拿了一份用餐順序請我參考 

京豆腐  

同時也送上第一道, 滑嫩爽口有如嫩豆花的豆皮

京豆腐  

之後大概等了約半小時, 其他料理才一次上齊

等待期間, 因之前在官方網站看到店內有彩繪玻璃介紹http://www.toyoukeya.co.jp/gallery.htm

興沖沖想到2樓欣賞下, 但店內不算大, 加上到2樓使用洗手間的客人會排在2樓往3樓的樓梯間

導致空間有非常狹小的錯覺(其實餐桌位置算很寬敞), 以致我沒什麼心情欣賞彩繪玻璃, 有點可惜 

京豆腐

按說明第二道要吃的是豆皮刺身, 我覺得這道是套餐中最好吃的一道, 柔順細滑的豆皮刺身, 有一股清新的豆香

再來的豆皮湯, 東寺豆皮(百合根, 銀杏, 木耳裹上豆皮去炸)

京野菜豆皮, 丹波黑豆皮, 炸四色豆皮, 甘味豆皮都是甜的

特別是東寺豆皮的勾芡及炸四色豆皮都太甜, 吃起來不太習慣 

京豆腐   

正餐結束後才會送上豆腐饅頭(冬季甜點), 食感超柔軟, 入口即化, 雖然是甜點反而不會太甜, 真是超級好吃!!!

不過, 吃不出來是豆腐點心, 如果不說是豆腐饅頭, 我還以為是麻糬勒...

京豆腐   

同學點了湯豆腐膳, 比我點的生湯葉膳早10分鐘上菜, 套餐的湯豆腐是絹豆腐, 看起來白淨細滑 

京豆腐 

在京都就應該要吃湯豆腐才是首選, 而且湯豆腐也不會有口味問題...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京豆腐   

心得:  我吃到的豆皮刺身的口感真是前所未有的清新嫩滑爽口, 令人非常驚艷

甜點的豆腐饅頭也不錯, 不過如果之後遇到沒人排隊的情況, 個人會比較想嚐嚐看該店的湯豆腐

arrow
arrow

    凱倫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