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抹茶  

中村藤吉本店

電話: +81-774‐22‐7800

地址: 宇治市宇治壱番十番地(JR宇治站出口)

官方網頁:http://www.tokichi.jp/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雖然在京都車站也有2間中村藤吉可以吃抹茶點心, 我還是很嚮往到抹茶的故鄉-宇治逛逛 

所以利用京阪電車宇治・伏見一日卷http://www.keihan.co.jp/traffic/valueticket/ticket/ujifushimi_2014/

這個卷是從伏見到宇治區間的乘車放題, 在非放題區間上下車需為同一車站 (由於我跟同學是在出町柳上下車, 價格為JPY800)

對於下午要前往稻荷大社的我們, 是方便快速又省了170元的方法

其實中村藤吉本店就在JR宇治站出口不遠, 但是離京阪電車的宇治站比較遠

由於當天預約了10:15的挽茶及茶席體驗, 我跟同學在10:00就準時出現在店門口, 而店家才剛掛上暖簾而已

抹茶

成為第一組客人後, 先到櫃檯結帳JPY2160拿了體驗卷後就在賣場逛逛, 再去餐廳前登記用餐順序

抹茶   

抹茶

抹茶

抹茶  

日本的情人節, 果然是商家的重點銷售時機...

抹茶  

抹茶

接著就是由橫山 萌先生帶我體驗挽茶, 石臼超級重,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挽出一點抹茶(薄茶)

橫山先生拿出羽毛將我挽好的抹茶收集到なつめ中, 等下茶席體驗的薄茶就是品嚐自己挽的茶囉!     

抹茶   

之後到了禁止拍照的元祿時期的茶室去品嘗抹茶, 首先橫山先生先遞上了抹茶巧克力蛋糕(Gâteau au chocolat)

在網路上報名時, 中村藤吉本店回信就有告知當天使用的點心, 一般都是和菓子

所以當天橫山先生有特別說明, 因為情人節快到了覺得洋菓子也不錯

由於茶道非常重視四季美感, 所以當天蛋糕盛裝的小盤子及茶碗都是日本傳統冬季的圖樣

橫山先生是裏千家学園茶道専門学校畢業的學生, 所以這次體驗是屬於裏千家流派

這也是我第一次的濃茶初體驗, 醇厚的茶香及濃稠的口感, 跟薄茶完全不一樣

橫山先生也說明濃茶要使用上等茶, 不然會難以下嚥

最後就是我自己挽好的抹茶(薄茶), 體驗時間約為1小時

等我出來後, 同學已坐在餐廳裡等我, 而庭院裡有好多人在排隊候位

同學選了冷やしぜんざい

抹茶   

我選的是生茶ゼリー(抹茶) JPY740

抹茶  

除了Q彈的白玉糰子外, 滑嫩的抹茶凍配上紅豆餡及抹茶冰淇淋, 不但中和了抹茶的苦味還特別突出了茶香的餘韻

份量真的是超級大, 有種吃都吃不完的感覺, 加上之前也喝了兩碗茶了

本次宇治抹茶甜點之旅只好放棄伊藤久右衛門的抹茶パフェ

由於這次感覺份量很大, 真心建議多人同行的話, 一個人可以選擇生茶ゼリー

其他人可以選擇抹茶わらびもち或其他更有變化的點心, 這樣才有機會多吃點不同的點心   

arrow
arrow

    凱倫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