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機火鍋  

齊民216市集 有機鍋物

電話: +886-2-2731-2833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3弄15號 

營業時間: 周一~周五: 11:30~14:30/17:30~22:00; 周六日: 11:30~22:00

官方網頁: https://www.facebook.com/qiminmarket

 

最近身體狀況不佳, 開始改走清淡, 健康, 均衡的飲食路線

所以, 特別挑了標榜提供有機, 當地, 當季食材, 由永豐餘集團經營的齊民市集用餐 

齊民

店內也有販售有機黃豆釀造的醬油, 有機果乾, 無人工添加物的沙茶醬...等 

DSC04190

雖然另有多人座位及靠窗座位, 但大部分的位置都是圍繞著吧檯區, 可以看到現場吧檯料理

但我覺得吧檯區的板凳超級難坐, 空間狹小, 用餐起來不是很舒服 

DSC04183

因為這是第一次來用餐, 也不知道要點什麼好, 就選擇了店員推薦的

超值套餐(澎湃海陸雙響全餐)NT$998+NT$370升級港邊季節海鮮拼盤  

本次用餐選擇的兩種湯底:

健康+蔬精力雞湯/ 酸菜白肉湯(套餐限選擇NT$98元的湯底, 所以補價差NT$30)

選擇酸菜白肉湯是看了菜單介紹"慢火熬煮,燉出安心飼養的黑豬豬大骨的甜味"

"酸白菜是以最天然的方式產生乳酸菌發酵出自然的香氣與酸味"

"新鮮白蝦及章魚捕撈後直接日曬成乾, 加入湯頭提出海裡的鮮"

可能是我口味偏重, 所以有看到料, 但嚐不出任何鮮甜味

總結, 兩種湯底口味都很清淡, 沒有什麼味道...果然是來吃健康!!!

齊民  

店家提供調配好醬料, 其中沙茶醬是齊民自製的健康沙茶醬 

其中, 不加辣椒的醬料應該是沙茶醬裡面有用辣椒提味, 吃起來有一點點點辣味

齊民

五香紅茶魔鬼蛋, 味道吃起來偏甜, 扮了美乃滋的蛋黃變得很滑順好入口

DSC04197

農場季節時蔬籃(2份), 蔬菜確實比一般火鍋店提供的鮮嫩且沒有土腥味, 連我最厭惡的青江菜的那股味都比較淡

齊民  

澳洲牛五花, 這應該是我吃過最低脂的牛五花, 而且超級薄...薄到讓我說不出來好不好吃, 份量也不夠我塞牙縫

若單點的話是NT$118, 個人認為CP值很低 

DSC04210  

近期店內的打卡活動 

DSC04188

利用打卡+1元, 得到的4片胛心肉

胛心肉口感扎實有彈性, 還有點脆...很少吃到這樣的豬肉, 我喜歡! 

齊民  

小火手煎蛋餃, 飛虎魚丸, 虱目魚丸

蛋餃的皮蠻厚的, 算是真材實料, 吃起來也有蛋香味, 肉餡則與一般蛋餃沒有太大差別

兩種魚丸, 老實說吃不出哪一種是飛虎魚或哪一種是虱目魚

不過口感沒有市售魚丸的脆感, 反而稍微QQ的, 或許這就是新鮮手工魚丸的口感吧!?

齊民  

港邊季節海鮮拼盤上桌時, 總算讓我有點安慰的感覺   

齊民  

花枝片, 干貝, 鮮蝦, 鮑魚

花枝片, 新鮮無腥味且肉質Q彈

干貝因為夾在檸檬片中, 燙過後有濃濃的檸檬味, 太搶戲了!!! 會比較想吃到干貝原來的鮮甜味

鮮蝦個頭都小小的, 但新鮮度不錯, 吃海鮮會過敏的我, 吃完後喉嚨不會癢, 但蝦子實在太瘦弱, 吃得不夠過癮

鮑魚是我最滿意的食材, 肉質厚實鮮甜Q彈,  無可挑剔  

齊民

牡蠣, SPA文蛤, 三種魚片及明蝦

牡蠣個頭也不大, 大概就一般蚵仔煎用的大小, 川燙後又縮水了...總之, 重點還是新鮮沒腥味

SPA文蛤品質就比較好, 煮完後每一顆都開口笑, 蛤肉也很飽滿; 美中不足的是吐沙不夠確實, 有點沙沙的感覺

明蝦的部分, 已經幫忙剝殼並斷頭, 所以只需要川燙後就可以馬上食用, 肉質不能說非常飽滿, 畢竟不是"大"明蝦

新鮮度同樣也很不錯, 吃起來也不會脆脆的, 應該是沒有加化學添加物的囉!

DSC04224

飲料選了古早味冬瓜檸檬及蜂蜜檸檬

兩種喝起來都蠻清淡的, 蜂蜜檸檬不酸, 冬瓜檸檬也沒有甚麼冬瓜味, 喝起來不會過甜, 也是健康自然路線

齊民     

心得: 以上吃掉了NT$1399, 雖然不覺得特別好吃, 但吃得健康也是現代大家應該關注的重點

為了支持良心食物, 偶爾也得用新台幣來懲罰一下...

總之, 原來要健康吃得飽, 就是要付出小朋友啦!!!

 

arrow
arrow

    凱倫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