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子  

京都・夷川 豆政

電話: +81-75-211-5211

地址: 京都市中京区夷川通柳馬場西入る六丁目264

營業時間: 8:00~18:00

定休日: 週日

官方網頁: http://www.mamemasa.co.jp/

 

在京都小路中鑽來鑽去總是會有些意外的驚喜, 而在旅遊書上久仰大名的豆政就在無意中路過了

明治17年(1884年)開店, 明治20年(1887年)開發了夷川五色豆後聲名大噪

豆子

其實我不喜歡吃豆類, 特別是花生, 正猶豫要不要入店時卻飄起大雪...莫非這就是天意!?

順勢進店裡晃晃, 一進去後真是不得了啦!!! 深深被繽紛的五色豆跟其和風包裝給吸引了...

豆子  

豆子  

豆子

我的考慮是買JPY1000+稅的3包組合, 但又擔心其中的芥末會太辣, 親友不喜歡

店裡親切的阿姨主動詢問要不要試吃, 一吃之後驚為天人, 芥末口味的嗆味剛剛好, 讓人越吃越順口, 最後停不了口

還有咖哩, 海苔, 起司, 海苔, 黑糖等...

豆菓子是秤重賣的, 店內有奉茶, 可以坐下來喝杯茶休息一下

豆子 

距離回台灣還有好一陣子, 所以先買了cream五色豆及味之旅帶回宿舍享用

豆子

cream五色豆(クリーム五色豆; 70g; JPY350+8%), 這是改良版的夷川五色豆

外層口感非常鬆, 咬下去後外皮的cream很容易就融化在口中, 不會太甜膩

豆子  

白色是牛奶味, 粉紅色是草莓味, 綠色是抹茶味, 黃色是香蕉味, 咖啡色是咖啡口味

我買的這袋只有2顆咖啡味, 而我最喜歡的也是咖啡味, 外皮聞起來有咖啡香, 吃起來也有咖啡微苦的味道 

豆子  

味之旅(味の旅; 50g; JPY350+8%)

這款有甜有鹹的豆菓子雖然是台灣也很容易買到的日式點心, 但我個人很中意豆政的口味還有酥脆的口感

所以買了一包配啤酒, 真是最高!!!

豆子  

心得: 豆政的豆菓子口味超級多, 店內也有提供試吃, 一定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口味

至於豆政的豆菓子好不好吃, 憑良心說我感覺是我吃過最好的,

由於京都車站, 百貨公司, 金閣寺, 銀閣寺, 嵐山都有販售, 來京都時不妨帶上一包解解饞

arrow
arrow

    凱倫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